郑西总队长赴湖南日报社调研交流消防宣传全媒体中心建设工作

时间:2024-03-06 09:30:53 来源:湖南消防“中央厨房”
分享到
字体:[ ]

3月5日下午,郑西总队长专程赴湖南日报社进行深入调研,并与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姜协军就进一步巩固深化消防宣传便民渠道、着力提升全民消防意识素质能力进行深入座谈交流。总队副总队长邹田荣,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勇、华声在线网站总编辑刘建光,以及总队办公室、新闻宣传处等人员陪同调研。

郑西总队长首先参观了湖南日报报史馆以及湖南日报社“中心厨房”融媒体中心建设运营情况,听取了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承接总队全媒体工作中心建设运营项目4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在工作座谈会上,邹田荣副总队长针对总队全媒体工作中心的建设运营情况,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专职人员力量派驻、进一步拓展媒体资源共享力度、进一步提升宣传作品助力民众消防意识提升的实效、进一步凝聚省市县三级消防宣传矩阵合力、进一步传播消防队伍正能量等意见和建议。

郑西总队长充分肯定了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承接总队全媒体工作中心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由衷感谢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在助力湖南消防宣传发展建设、助推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能力提升所作出的十足贡献。就下一步如何加强消防队伍专业力量与党政媒体的通力合作、共推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能力提升、有效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郑西总队长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消防宣传要始终服务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这个根本宗旨。要将目标和准心转移到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文化素质和灾害抵御能力上来,充分发挥湖南日报报业集团的专业能力和权威渠道,精准传播人民群众最迫切需要的消防安全知识和信息,畅通与人民群众对于消防安全的沟通渠道,切实筑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消防安全群众基础。二是消防宣传要始终围绕防火灭火这个根本主业。要充分结合湖南地区火灾形势,特别是冬春季节“小火亡人”的突出现象,重点针对居民家庭生活用火用电不慎、烘烤取暖、卧床吸烟等问题,创作一批深入人心、发人警醒的消防宣传作品,并通过湖南日报报业集团覆盖广泛的传播渠道,精准送达到消防安全意识最薄弱的群体。三要强化消防救援队伍先进典型的挖掘塑造。要深入挖掘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典型事件和先进人物,策划组织影响力大、覆盖面广的主题报道,力争创作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新闻作品,充分彰显新时代“火焰蓝”队伍良好形象,弘扬时代主旋律。四是要着力打造有影响力的消防宣传品牌。要充分依托湖湘文化资源,双方强强联合,实现资源共享、互创共赢,在保持现有新媒体宣传高效运营的基础上,不断提升消防文创产品、宣传短片制作的创新能力和专业水平,打造一个领先全省、享誉全国的融媒体品牌。五是要助力提升全省消防宣传队伍能力水平。希望湖南日报社助力加强对全省基层消防宣传人员的培训指导,提升宣传人员短视频制作、精品稿件撰写、摄影摄像技术、网络舆情应对等多方面的技能,让基层想拍、想写、想宣传的消防人员多走出来看一看、学一学,加大业务延伸和合作力度,从第一现场推出一批现象级的消防新闻产品,共同推动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和宣传。

姜协军社长代表湖南日报集团对总队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感谢总队长期以来的信任和支持。姜协军表示,湖南日报集团将全力调动优势资源扎实推进消防宣传工作,发挥消防队伍中先进典型示范激励作用,根据省消防救援总队的整体工作思路,做深、做细、做实消防宣传工作。同时,强强联合打造辨识度高、影响力大的消防宣传品牌。注重队伍形象宣传和先进工作经验的挖掘推广,聚焦高效提升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进行有针对性的社会化宣传。充分发挥党媒优势,讲人民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话语,让消防初心和使命“飞入寻常百姓家”。

责编:熊泊宇

来源:湖南消防“中央厨房”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